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微生物生态与技术组招聘启事

因工作需要,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微生物生态与技术组拟招聘2名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和1名科研助理。 

一、招聘岗位

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2名,科研助理1名。 

二、招聘条件

博士后/特别研究助理:

1、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3周岁,具有土壤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等研究经历; 

2、性格开朗,沟通能力强,喜欢自然科学研究,具有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 

3、具有较强的中英文读写能力,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2-3篇。

科研助理 :

1、环境、生物等相关学科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以及团队合作精神,协助实验室管理,可进行试剂订购,仪器采购,实验室日常账目报销等;

2、身心健康,为人诚实,有一定的科研项目管理工作经验,可协助项目预算编制;

3、有微生物培养经验者优先,熟练使用统计软件(如Adobe illustratorGraphPad、ImageJ等),可协助实验室人员进行数据双盲分析。

三、招聘岗位

岗位一:土壤微生物组学与病毒组学。要求申请者有生物信息学背景,具有扩增子测序、宏基因组测序、病毒组测序数据挖掘经验,具有大数据分析和机器学习经验者优先考虑。

岗位二:环境微生物学。要求申请者具备环境微生物学背景,具有微生物分离、培养、鉴定分析等相关经验,具有噬菌体分离经验者优先考虑。

四、合作研究组与导师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微生物生态与技术研究组,主要从事微生物生态与技术、土壤微生物与病毒等相关方向研究。

合作导师:梁小龙,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高层次人才计划入选者。师从土壤病毒生态学国际知名专家Mark Radosevich教授,于2019年获得美国田纳西大学微生物生态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美国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分校做博后研究,作为主要参与人完成了美国农业部和国防部资助的重大科研项目。担任Frontiers in Microbiology和Soil Science and Environment期刊的副主编、The Innovation和《土壤通报》、《生态学杂志》杂志的青年编委。 

五、招聘办法

1、有意申请者将个人简历、代表性论文和能力证明材料电子版发至联系人邮箱。 

2、采取“严格评审、择优录取”的方式进行初审,通过初审者将通知面试。如没接到面试通知,表示审查未通过,不再另行告知。 

3、本招聘长期有效,直至招聘到合适人选为止。 

五、待遇

博后/特别研究助理聘期三年年薪不低于21万元/年受聘期间可申请“中国科学院特别研究助理项目”80万元),同时我所为特别研究助理提供启动基金10万元。特别研究助理聘期结束后,表现优秀者可申请我所事业编制岗位。科研助理按照中国科学院和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相关规定,根据个人具体情况,我们将为受聘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津贴和福利。提供优先在本课题组读博的机会。 

六、联系方式

有意者请将应聘资料电子版本发送至梁小龙邮箱,通过初审者将以电子邮件通知,约定面试时间。

联系人:梁小龙

E-mail:liangxiaolong@iae.ac.cn 

通讯地址: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72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