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农畜产品检测站人员赴分析测试中心交流学习

  320日至24日,昌图农畜产品检测站工作人员一行三人到分析测试中心接受农残检测技术交流学习。色质谱室主任王莹高级工程师向三位学员介绍了实验室基本情况,根据昌图农畜产品检测站工作需要制定了五天的培训学习计划。 

  首先,石莹工程师和马鑫宇工程师对果蔬类农残的经典检测方法GB 23200.121-2021NY/T 761-2008中的提取、净化、浓缩的具体操作步骤及实验关键点进行了逐一的示范讲解,并指导三位学员掌握前处理的关键环节。 

  随后,马晓倩、蒋育杉、马鑫宇、王素亚四位工程师分别对串级液质、串级气质及气相色谱仪三台大型色质谱仪器的工作原理、上机检测、数据处理的操作流程做了详细的操作及原理演示,三位学员亲自动手操作,基本掌握了三台大型仪器的常规操作。 

  经过五天的理论学习与操作实践,昌图检测站三人可协同完成果蔬样品中农药残留检测前处理操作,并基本掌握了上机操作及数据分析。此次培训进一步加强了我单位与昌图农畜产品检测站之间的技术交流,为昌图农畜产品检测站实验能力建设提供了学习平台,同时为我所与昌图县农业农村局的深入合作奠定了基础。 

学习前处理实验操作

学习仪器使用操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