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肥水高效利用与绿色肥料创新大团队”召开辽河平原棕壤厚沃耕层构建与产能提升战略研讨会

  2023427,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土肥水高效利用与绿色肥料创新大团队(下称“大团队”)针对“辽河平原棕壤厚沃耕层构建与产能提升”进行了研讨。会议邀请了辽宁省农科院孙占祥院长、中国农科院环发所曾希柏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汪景宽教授、邹洪涛教授、所大团队首席科学家武志杰研究员、农业中心宇万太研究员、张丽莉研究员,中科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卓君臣副所长、科技处潘蓉蓉主任等研究骨干参加了此次研讨。会议由武志杰研究员主持。 

  会议伊始,卓君臣副所长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了诚挚的欢迎,同时也对本次研讨与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随后宇万太研究员对本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和目的进行了介绍,接下来专家对退化棕壤质量与生产功能协同提升机制、种植结构优化、厚沃土层构建、养分水分高效、新型沃土培肥产品研发及技术模式集成与示范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最后,武志杰研究员对此次研讨会进行了总结。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进一步提升了对棕壤厚沃耕层构建与产能提升的认识,加强了各单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做好黑土地保护利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现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