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3年度总结及考核工作的预通知

所内各部门、学科组、党支部: 

  经所务会、党委会研究决定,自124日起,全所开展2023年度总结及年度考核工作,现将相关要求和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一、年度总结的主要内容  

  1、各职能部门、创新组群(大团队)、学科组、野外站、标本馆、树木园、控股公司(以下简称“部门”)在学科战略研究、人才队伍建设、重大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争取、重要成果产出、重要成果转移转化、制度体系建设、创新文化建设、管理支撑服务保障等方面的主要成绩和经验,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各部门在党风廉政建设、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方面的做法和经验。 

  2、各党支部重点总结以下方面的工作成绩、经验与不足: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贯彻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和所党委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发挥“两个作用”;推进“基层组织建设见成效”工作;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科研诚信与学风建设;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履行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 

  3、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年度的主要工作计划。  

  二、年度考核及评优工作安排  

120231225日前,各部门负责人组织部门及职工个人对全年工作进行总结。建议各部门采取个人述职报告方式加强职工年度考核评定工作,填写职工《年度考核登记表》,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2、先进集体及个人的评选以贡献优先为导向,真正体现先进的典型性。特别奖励在项目争取、成果产出、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研究所科技支撑和管理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集体和个人。推优比例按照部门人数的10%进行推荐,不足10人最多可推荐1人。

3、各学科组和科研人员将科技成果信息录入科研管理系统平台;

4、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党员民主评议、年终总结及“两先两优”(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先进党小组)推选工作。“两先两优”的评选条件要求对照“四强支部”建设要求,“两先两优”作用发挥情况做好推荐工作。

三、时间安排

120231225日前,各部门、党支部完成并提交下述材料(如表所示):

总结、考核材料

提交部门

报送部门

具体联系人

《年度考核登记表》(纸质版)(附件1

全体职工

人教处

夏溦

xiawei@iae.ac.cn

先进个人与先进集体推荐名单及理由(纸质版和电子版)(附件2

推优学科组、部门

人教处

夏溦

xiawei@iae.ac.cn

代表性成果及支撑材料

(附件3

各学科组

科技处

潘蓉蓉

panrr@iae.ac.cn

部门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电子版)(附件4

各学科组,管理、支撑部门及公司

综合办

张新洁

zhangxj@iae.ac.cn

支部年度总结报告(纸质版或电子版);“两先两优”推荐名单和理由(纸质版和电子版);支部工作手册

各党支部

党群办

胡志斌

zhibinhu@iae.ac.cn

 

220231222日,召开支部工作总结与考评会。

32024110日上午,召开管理、支撑部门负责人年终述职述廉考评会。

42024119,召开研究所、党委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四、年度总结的总体要求  

  各部门、党支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年度总结、党员民主评议及年度考核工作。其中,特别研究助理、项目聘用人员、兼职及返聘等非编制人员可参照在职职工参与年度总结及考核工作,但不参与评优工作。各部门要积极组织,认真总结,保证按时间、高质量地完成年度总结工作。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

  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党委

2023124 


附件3:科研产出系统导出,以各学科组长账号登录后,点击绩效评价,导出代表性成果列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