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生态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2024年3月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代表、研究生代表等1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郝欣副书记主持。

会上,所长朱教君代表所领导班子从谋划设计战略目标、全力争取重大科技任务、筹划森林国重开局工作、强化创新平台建设、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培育凝练重大科技成果、加强对外交流合作、实施深层改革举措、营造凝心聚力创新文化、加强党的领导和廉政建设等十个方面对2024年研究所重点工作做出部署。会上还对2023年工作会议上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落实情况进行反馈。2024年党委工作要点报告和纪监审工作要点报告以书面形式详细部署。

会议指出,2024年是我院打响抢占科技制高点攻坚战、迈上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的关键之年;也是我所努力推进科技创新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继往开来之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围绕生态屏障建设、“双碳”目标、黑土地保护-利用、污染环境防治等国家重大需求,努力奋进、全面争取抢占“应用生态学领域”科技制高点。

会议强调,今年适逢新中国成立75周年、建院75周年与建所70周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愿全所职工勠力同心,克服万难,加快抢占“应用生态学领域”科技制高点,共同推动研究所向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的中国式现代化目标贡献科技力量!

随后,会议代表围绕会议主题分组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同2024年研究所工作要点报告对于2024年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的部署,并提出很多切实的意见建议。分组讨论结束,各分组负责人向所领导班子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下一步,所工作要点将结合代表们意见建议,定期向职工们反馈落实情况。


会场照片

会议代表分组讨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