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庆70周年系列学术活动:沈阳生态所农业中心党支部联合召开“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务虚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工程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于3月15日联合召开“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专题务虚会。两个支部委员、党员、相关创新团队负责人和科研骨干等3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委员、副所长方运霆研究员,所务委员、纪委副书记、党群办主任胡志斌和人事教育处处长付彬出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所务委员、农业中心主任吕晓涛研究员主持。

首先,吕晓涛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2024年度工作会议精神,重点交流了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学习体会和如何集中优势科研力量抢占农业领域制高点的工作思考。

与会人员结合农业中心工作实际,围绕土壤生态与农业生态领域重大国家需求、谋划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发言。

会上,胡志斌分享了在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创新工作中如何做好党建科研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和曾昭顺“黑土粮仓”科技会战突击队作用的思考;付彬分享了建设高水平人才队伍的政策解读和具体落实安排。

最后,方运霆强调,全体人员要坚决贯彻执行中国科学院党组的战略决策部署,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积极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对于转变思想、凝聚共识,高质量组织实施抢占科技制高点任务,统筹推进农业中心科技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